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砥砺奋进著华章 初心不改再起航 ——纪委监察审计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608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6月8日下午,机关党工委纪委监察审计联合党支部以“砥砺奋进著华章 初心不改再起航”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首先参观了位于黄浦区思南路73号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支部党员曹洁瑞同志主动担任起了讲解员,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向大家讲述了我们党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历史和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同志们在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听取一段段革命故事的同时,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史。

    

习近平总书记曾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个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多年考察上海、指导工作,明确了上海发展新的时代方位,上海中心大厦的建设是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最为鲜活的实践,丈量着发展的进度,也标示出攀登的高度。回望过去再看今朝,支部来到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上海中心大厦,俯瞰上海城市风貌,深刻感受上海百年沧桑巨变,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杨浦大桥、世博园区尽收眼底,切身领略浦东开发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悟“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发展重要理念。支部随后参观了重达1000吨的上海中心“抗风神器”——阻尼器,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目前世界上最重的摆式阻尼器,见证着上海作为创新发展先行者,不断在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支部还学习参观了位于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学习陆家嘴基层党组织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模式上的经验,探索建立新的凝聚力建设活动阵地。

    

从周公馆到上海中心,见证着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全体党员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以奋进姿态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2014年 东华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