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审计处一行赴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调研审计信息化工作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01-22 浏览次数: 1017

    1月8日下午,审计处处长邹莉、副处长杜之光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就审计信息化工作开展调研与交流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德强、副处长赵俊玲及财务审计办公室和工程审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交流双方围绕进一步推进审计业务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推动审计方式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效能、风险防控等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莉首先对华东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数字化审计已经成为信息化环境下的主流审计方式,华东理工大学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已走在全国高校前列,许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对进一步开展我校审计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思路

   李德强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审计信息化转型中,通过推进数据的融合应用,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的路径和方法。审计人员利用信息化平台,不仅可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还可以更直观地捕捉到海量信息背后的审计线索与证据,有效地将大数据优势与审计人员审计经验和职业判断结合起来。李德强说要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提升审计人员的数据思维。

    调研中,双方还就数据可视化、案例库搭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版权所有:2014年 东华大学审计处